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孕妇吃开心果的好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孕妇开心果有什么好处 孕妇在孕期间,经常会对个别食物有偏好,但是又不知道能不能吃,摄入量为多少。开心果是现在休闲食品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我们先来介绍它。

我国医学认为,开心果性味辛、温,无毒,有健脾壮腰、补肾强筋之功效,能治诸痢腰冷、阴,肾虚弱、皮肤肿痒、内外出血等症。孕妇多吃开心果好处多多。

开心果

又名阿月浑子、无名子,是阿月浑子树的种子。起源于亚洲西部,现在主要产于叙利亚、伊拉克、伊朗、前苏联西南部和南欧,我们在新疆等边远地区有栽培,虽然人们常吃,但并不熟悉。

开心果,果肉细微、鲜美、甘甜,气味芳香,食之余味无穷,它已成为现代人的时尚消闲干果食品。

孕妇吃开心果的好处

开心果

开心果蛋白质含量约占20%,糖约占15%—18%,还含有丰富的脂肪、维生素、铁、钠、钙、镁、锌等数十种矿物质元素,这些营养索和有效成分都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wWW.85505.cOM

开心果含有大量维生素E等成分,有抗衰老的作用,能够增强体质。由于开心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因此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同时其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胆固醇含量,减少心脏病的发生。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开心果所含丰富的矿物质能调节多种生理功能,也是合成体抗氧化素的关键元素,有抗癌抗衰老的功效。开心果中的精氨酸含量丰富,可提高机体抗疟疾的能力,它富含的维生素E,除了能抗衰老,还有增强体质的作用。一直以来,开心果被归类为脂肪类食品,它所含的油脂虽然多,但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有利于提高血清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由于正常的高密度脂蛋白具有结合并清除组织内胆固醇、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的功能,所以对于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有奇效,难怪《时代》杂志称开心果是“预防心脏病的最佳配方之一”。

摄入量:5~8粒左右

挑挑选选:开心果果仁的颜色是绿色的比黄色的要新鲜。而外表色泽特别洁白的开心果可能是经过工业双氧水浸泡过的,应尽量选择购买正规渠道、颜色接近本色的开心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5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