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无花果能治疗咽喉刺痛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无花果可以治疗咽喉刺痛吗?在无花果的果实成熟时摘取鲜果,晒乾,研成细末,吹喉用,可以治疗咽喉刺痛。用无花果5-7枚,水煎,连汁带果同服,可以治疗久泻不止。无花果鲜果生吃,或用乾果10枚,加猪大肠一段,水煎后含服,可以治疗痔疮,脱肛,大便秘结难出。用无花果鲜品或乾果适量,加入冰糖,水炖服,可用以治疗由於肺热导致的咽乾,声音嘶哑。将无花果鲜品捣取汁约半杯,用开水冲兑服下,每日1次,连服数日,可以减缓哮喘发作的症状。

无花果味甘、性平,主治咽喉肿痛、燥咳声嘶等症状。冰糖,性味甘、平,入脾、肺经,具有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咽部异物食疗:无花果的做法冰糖的做法

无花果能治疗咽喉刺痛吗?

无花果能治疗咽喉刺痛吗?

食谱原料:

无花果25克、冰糖适量。

制作方法:

把原料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煲成糖水,每日饮用一次。wWW.85505.COM

健康提示:

本品具有益气生津,润肺化痰之功效,适合由咽部异物引起的慢性咽喉炎患者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5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