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鳗鱼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鳗鱼的油脂含量颇多,若以味道浓厚的调味汁做成烤鳗鱼的鳗鱼饭食用时,往往会造成脂肪的摄取分量过多,那么吃鳗鱼有什么好处?鳗鱼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鳗鱼的功效与作用

1.补虚养血

鳗鱼具有补虚养血、祛湿、抗痨等功效,是久病、虚弱、贫血、肺结核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

2.强精壮肾

鳗鱼具有良好的强精壮肾的功效,是年轻夫妇、中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3.预防骨质疏松

鳗是富含钙质的水产品,经常食用,能使血钙值有所增加,使身体强壮。

鳗鱼的功效与作用

鳗鱼的功效与作用

4.盲人的佳品

鳗的肝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是夜盲人的优良食品。

5.促进脑部发育

鳗鱼还含有被俗称为“脑黄金”的DHA及EPA,含量比其他海鲜、肉类均高,而DHA和EPA被证实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重要作用。wwW.85505.CoM

6.美容延缓衰老

鳗鱼的皮、肉都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养颜美容、延缓衰老,故被称之为“可吃的化妆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5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