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生香蕉有什么害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人认为大便不好的时候吃香蕉就能润肠通便,其实并非所有的香蕉都具有润肠作用,那么吃生香蕉有什么害处?

只有熟透的香蕉才有上述功能,如果多吃了生的香蕉不仅不能通便,反而会加重便秘。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卫飞博士表示,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令粪便的容积量增大,并促进肠蠕动。同时,香蕉中含有大量水溶性的植物纤维,能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粪便变软而易排出。

不过,这些作用只是熟透的香蕉才具有,生香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生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鞣酸,鞣酸相当于灌肠造影中使用的钡剂,比较难溶,且对于消化道有收敛作用,会抑制胃肠液分泌并抑制其蠕动,如摄入过多就会引起便秘或加重便秘病情。

吃生香蕉有什么害处?

吃生香蕉有什么害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6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