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黄瓜有什么好处?黄瓜的妙用在哪?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黄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称为“厨房里的美容剂”,经常食用或贴在皮肤上可有效地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止唇炎、口角炎。因此,黄瓜是很好的减肥品。那么吃黄瓜有什么好处?黄瓜的妙用在哪?

黄瓜含水量为96%~98%,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但吃黄瓜不能随心所欲,其中颇有讲究。厨房里的美容剂

希望减肥的人要多吃黄瓜,但千万记住,一定要吃新鲜的黄瓜而不要吃腌黄瓜,因为腌黄瓜含盐反而会引起发胖。

黄瓜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人来说,黄瓜是最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黄瓜中的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本草纲目》中记载,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不宜当水果吃

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

黄瓜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不要把“黄瓜头儿”全部丢掉。

有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切记,不要吃腌黄瓜。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都应少吃。

吃黄瓜有什么好处?黄瓜的妙用在哪?

黄瓜

黄瓜的用处:

1、把鲜黄瓜放在食品橱里,蟑螂就不敢接近食橱。WwW.85505.COM

2、黄瓜平和除湿,可以收敛和消除皮肤皱纹,对皮肤较黑的人效果尤佳。将黄瓜取汁,用棉球蘸汁搽脸(皱纹处可反复多次搽用),可防脸部皮肤干燥。

3、眼睛感到累时,可双目紧闭,将黄瓜片盖在眼上,平卧放松15分钟,紧绷着的眼皮便会得到松弛和恢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6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