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大蒜是天然抗生素和神圣的春药 大蒜的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自古以来大蒜就有“天然抗生素”的美誉,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作用;大蒜是真正功效是什么?

大蒜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大蒜能保护肝脏,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大蒜中硒含量较多,对人体胰岛素的合成起到一定的作用;常食大蒜还能延缓衰老,因为大蒜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经常接触铅或有铅中毒倾向的人食用大蒜,能有效地防治铅中毒。而且,据研究表明,大蒜在某种程度上还有抗癌的作用。

大蒜是古老的药食两用珍品,有“大蒜上市,药店关门”的说法。公元前4000年的古埃及,国王下令建造金字塔,为避免奴隶染上瘟疫,要求他们吃饭时,必须嚼几枚生蒜。李时珍所著的《本草纲目》则记载,大蒜“其气熏烈,能通五脏,去寒湿,辟邪恶”。

大蒜是天然抗生素和神圣的春药 大蒜的功效

大蒜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6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