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枸杞常用的有哪些食疗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枸杞浑身都可药用。枸杞子性味甘平,不寒不热,人肝肾二经。枸杞在生活中的用途很广,无论是使用还是药用都是很珍贵的的食材,那么枸杞常用的有哪些食疗方法

有滋肝补肾、强壮筋骨、抗衰益寿、润肺明目的功效。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微黄、目昏不明等症。枸杞叶性味苦甘、凉,人心、肺、脾、肾四经。有除烦益智、解热毒、消疮肿的功效。用于虚劳发热、烦渴、目赤昏痛、障翳夜盲、崩漏带下、热毒疮肿等症。枸杞根皮(地骨皮)味甘、淡,性寒,人肺、肝、肾经。有清热凉血、退虚热的功效。用于阴劳潮热盗汗、肺热咳嗽、吐血、痈肿、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恶疮等症。

常用经验方和食疗方

高血压

枸杞子15g,煎汤代茶饮。或鲜地骨皮100g(干品50g),水煎2次分服,连服30天为一疗程。

枸杞常用的有哪些食疗方法?

枸杞

疖肿

枸杞子15g,烘脆研成细末;凡士林50g,加热熔化后,倒入枸杞粉,拌匀成软膏,分3次摊在不透水纸上敷于患处,每日一换。wWW.85505.cOm

蛇头疔

枸杞子15g,以酒、水各50ml煮烂,捣成糊状,加入冰片0.5g.食醋一盅,调匀,敷于患处,12小对后取下,加醋少许,拌匀再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6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