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什么时候吃玉米粥最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实践证实,多吃一些粗粮(指含植物纤维多的食物),对身体大有好处,尤其是当前正是新鲜玉米上市的时候,中老年人常吃些新鲜玉米对健康大有益处。那什么时候吃玉米粥最好呢?

玉米粥什么时候吃最好

玉米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等,其中,有一种尼克酸对健康非常有利,能帮助我们维持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和皮肤的正常功能。人体内如果缺乏尼克酸,消化上的口角炎、舌炎、腹泻等症状,以及皮肤上的癞皮病容易发生。据说南美盛产玉米,那里的人也以玉米为主食,所以,那里的人很少有患皮肤病的。

玉米中的尼克酸不易释放出来,在煮粥时放些小苏打(就是碱),尼克酸就能释放出来大部分,而且喝粥时口感也不错,小苏打还可避免玉米中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损失。

人体内如果缺乏尼克酸,可能引起精神上的幻视、幻听、精神错乱等症状,如果早餐能喝玉米粥,摄取一定的尼克酸,使一天的精神都很好,所以,这里建议早上喝玉米粥最好。

什么时候吃玉米粥最好?

什么时候吃玉米粥最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7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