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的养生之道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案上漫铺龙树论,盒中虚捻决明丸。”这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诗句,诗中所指治疗眼疾的决明丸的主要原料就是决明子。决明子,又叫草决明、还瞳子等,它是豆科草本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成熟种子,味苦、甘而性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那么决明子的养生之道是什么?

决明子是一味可“大用”亦可“小用”的中药。“大用”是指它的药用,如决明子清肝明目的功效适用于眼科如青光眼、白内障、结膜炎等病患者;润肠通便的功效适用于慢性便秘患者;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适用于高脂血症、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小用”是指它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李中心主任给大家介绍一些能发挥决明子保健功效的简便食用方法:

决明子的养生之道

决明子的养生之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71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