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大米的两大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大米养生保健?回答是肯定的。大家知道张仲景的白虎汤吧,这个最为经典的清热方剂中,有石膏、有知母、有甘草,还有一味是什么呢?就是我们的大米。大米有什么功效吗?

俗话说:秦岭山脉一条线,南吃大米北吃面。在南方,大米堪称五谷之长,是五谷当中的老大哥,尽管钱钟书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人不能只靠大米活着”,但这只是从精神层面上来讲的,实际上对于南方人来讲,没大米,还真不知道怎么活才是。所以,“人是铁,饭是钢”才是人类和大米之间真实关系的体现。

大米对人类的贡献,可概括为两点:一是供给人体所需的养分,即营养价值;二是大米还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

《医辙》中有这么一个故事:说有这么一位女性朋友,发热、呕吐,舌头上还出现很多粗糙的尖刺,十来天不见任何好转,医生最后采用什么办法让她痊愈的呢?很简单,就是喝大米汤。另外《福建中医药》杂志,也记载这么一个故事,说是有这么一位男同胞,在吃完烤肉和烧饼后开始发热,肚子暴痛,满地打滚,医生也是用大米汤来帮他治愈的。

大米的两大功效

大米的两大功效

由此可见,大米治病的说法并不夸张,实际上你看看中医的药粥药膳,特别是药粥,虽然有用小米的,有用玉米的,还有用其他五谷杂粮的,但用得最多的还是我们的大米。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7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