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玉米须的药用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玉米大家都吃过,而玉米须可以用来干什么呢?人们总是吃完玉米就把玉米须给忘记了,渐渐的它就被人们所遗忘。让我们一起简单的来看看玉米须的药用价值吧:

玉米须:

甘、淡,平。归膀胱、肝、胆经。

功效:

利胆退黄,利尿退肿,止血。

应用:

1、现代用于黄疸型肝炎、胆囊炎、胆石症等。可大剂量单用,或与金钱草、茵陈、郁金等配用。

2、现代用于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以及热淋,小便不利等。前者,可与冬瓜皮、赤小豆、马鞭草等同用;后者,可与车前草、连钱草等同用。

3、用于鼻衄,齿龈出血,出血性紫癜等。可与生地、白茅根、黄芩等配伍。

此外,还可用于消渴证(糖尿病)和高血压病。可单用大剂量煎服。

玉米须的药用价值

玉米须的药用价值

若用本品切成短丝,同当归尾粉混和,燃点吸烟,对慢性副鼻窦炎有一定疗效。WwW.85505.coM

[用量、使用注意、禁忌]

15—60克。吸烟用适量。

研究:

含糖类、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K、无机盐(钾盐特多)等。

能促进胆汁分泌,降低其粘稠性及胆红质的含量。有较强的利尿作用,并能抑制蛋白质的排泄。有增加血中凝血酶元和加速血液凝固的作用。

干的也可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74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