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天天喝决明子能减肥吗?决明子减肥效果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在众人眼里决明子都被当成是减肥的食材,可以通便,那到底是不是这样,还有待去发现。下面就让我们依赖看看决明子是不是真有减肥的效果?

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降脂减肥的功能。除了含糖类、蛋白质、脂肪外,还含甾体化合物,大黄酚、大黄素等,还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锌、锰、铜、镍、钴、钼等。所含大黄素、大黄酚对人体有平喘、利胆、保肝、降压作用,并有一定抗菌、消炎功效。

决明子泡水喝是一个很有效果的养生瘦身方式。决明子有降脂、通便的功效,只要每天用10克左右的决明子泡水喝,可以抑制全身脂肪的合成,对体内的多余的脂肪也有很好的分解功效。坚持服用决明子茶可以起到全身去脂的效果,既不影响饮食和身体健康,还能达到瘦身的目的。

天天喝决明子能减肥吗?决明子减肥效果

决明子

1.决明略呈棱方形或短圆柱形,两端平行倾斜,长3~7毫米,宽2~4毫米。表面绿棕色或暗棕色,平滑有光泽。一端较平坦,另端斜尖,背腹面各有1条突起的棱线,棱线两侧各有1条斜向对称而色较浅的线形凹纹。www.85505.CoM质坚硬,不易破碎。种皮薄,子叶2,黄色,呈“S”形折曲并重叠。气微,味微苦。

2.小决明呈短圆柱形,较小,长3~5毫米,宽2~3毫米。表面棱线两侧各有1条宽广的浅黄棕色带。

均以种粒饱满、色绿棕者为佳。

食用效果

决明子味甘苦咸、性微寒,归肝、肾、大肠经;

质润,可升可降;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75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