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的古老传说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决明子我们生活中见的比较多,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喝决明子茶?其实你知道吗?决明子也是大有来历的,作为中药的决明子它有一个传说:

决明子别名叫草决明,异名为明、羊角、羊角豆、野青豆、猪骨明等,它味苦、甘而性凉,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关于决明子可以明目的功效在民间流传着一个有趣的传说。

从前,有个老秀才,还不到六十岁就得了眼病,看东西看不清,走路拄拐杖,人们都叫他“瞎秀才”。

有一天,一个南方药商从他前过,见门前有几颗野草,就问这个草苗卖不卖?老秀才反过来问:“你给多少钱?”药商说:“你要多少钱我就给多少钱。”老秀才心想:这几颗草还挺值钱,就说:“俺不卖”。药商见他不卖就走了。

决明子的古老传说

决明子茶

过了两日,南方药商又来了,还是要买那几颗草。这时瞎秀才门前的草已经长到三尺多高,茎上已经满了金黄色花,老秀才见药商又来买,觉得这草一定有价值,要不然他为何老要买?老秀才还是舍不得卖。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77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