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多吃花生米 年年益寿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花生可以说在生活中处处可见,来客人了要准备花生给客人吃,看电影的时候也会买花生来吃。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吃花生呢?吃花生有什么好处?

1.健身长寿花生含天门冬氨酸较多,因而具有解除疲劳的作用;花生米中果糖为左旋糖,比其它糖含更多羟基,不仅能被肝脏贮存,而且能很快被机体利用,且不会形成脂肪积累;花生脂肪中含较丰富的维生素E,能防止不饱和脂肪酸被氧化,消除“自由基”,具有抗衰老作用。

2.延缓脑功能衰退,提高智力花生含谷氨酸较多。谷氨酸是大脑中含量最多的氨酸基,神经细胞的兴奋和抑制物质主要来自谷氨酸;花生中还含有一定数量的卵磷脂,它能经肠道酶的作用转化为胆碱,进入脑内与乙酸结合,成为乙酰胆碱,是促进思维、加强记忆的重要补脑物质。

3.降血压、止血,降低胆固醇花生油脂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甾醇,以及花生壳中的木犀(俗称桂花)草素,都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民间也有用花生壳治高血压偏方:干花生壳洗净,水煎,每次服煎液50克~100克。此外,花生还具有抑制血小板粘聚、防止血栓形成、保护血管壁等功能。

多吃花生米 年年益寿

多吃花生米 年年益寿

4.防治各种出血性疾病花生红衣具有抗纤维蛋白溶解,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加强毛细血管收缩,调整凝血因子缺陷等作用。www.85505.cOm它不仅有止血效能,而且对出血的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5.有一定的美容效果花生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甾醇能使肌肤润泽、细腻,使头发丰厚、有光泽。

花生的确是一种物美价廉、营养全面的保健食品。但值得注意的是:花生容易变质,变质后则易产生致癌性很强的黄曲霉毒素,故要妥善保管。如花生已霉变,则不可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7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