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野山楂的功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野山楂生长在向阳山坡或山地灌木丛中,多生于海拔250m~200m米山谷或山地灌木丛中。营养价值很高,不妨来看看它的功效:

野山楂果实性味酸、甘,微温,无毒。消积散瘀,补脾健胃,行结气,化血块,活血。核化食磨积。治反胃,小儿麻疹,产妇腰痛,妇人崩带,疝气,老人腰痛。茎消积。叶主治漆疮。用量:果10~20克,根50~100克。

①对心脏的作用:山楂的多种提取物对蟾蜍心脏均有一定强心作用;较小剂量注射对麻醉猫、兔、小鼠有降压作用。总黄酮有增加冠脉流量、抗实验性心肌缺氧、抗心律不齐等作用。牡荆素鼠李苷有保护心肌损伤作用。

②降血脂作用:山楂浸膏可使家兔血中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含量明显降低。

③助消化作用:山楂中脂肪酶可促进脂肪分解;山楂酸等可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有帮助消化的作用。

野山楂的功效

野山楂的功效

④抗菌作用:山楂煎剂和乙醇提取物对福氏痢疾杆菌、宋内氏痢疾杆菌、变形杆菌、大肠埃希菌均有抗菌作用。www.85505.cOM

⑤防癌作用:山楂提取液能阻止亚硝胺的合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82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