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生姜水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姜,相信大家都是再熟悉不过的是调味佳品,而且姜的作用非常多,除供食用之外,还可用于药疗食疗。用生姜炮制的“热姜水”具有良好的药用功效,可以预防和治疗多种常见病症。那么生姜水有什么特殊功效吗?

感冒头痛:将双脚浸于热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为宜。浸泡时可在热姜水中加点盐、醋,并不断添加热水,浸泡至脚面发红为止。此法对风寒感冒、头痛、咳嗽治疗效果显著。

口腔溃疡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至3次,一般6至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牙周炎:先用热姜水清洗牙石,然后用热姜水代茶饮用,每日1至2次,一般6次左右即可消除炎症。

生姜水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

咽喉肿痛: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1次。如果喉咙痛痒,可用热姜水加少许食盐代茶饮用,每日2至3次,一般9次左右便可化解炎症、消除痛痒。wWw.85505.com

龋齿:每日早、晚坚持用热姜水漱口1次,并每日代茶饮用数次。此法对保护牙齿,预防和治疗龋齿颇为有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83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