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怎样炮制决明子?决明子的功效是什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人以为决明子很珍贵,其实不然,决明子很常见,自己就践踏了不少。或许自己家旁边就有,或许公园里就有,其实不一定要在药店里找,自己也可以做!怎样炮制决明子?决明子的功效是什么?

决明子对头昏眼花、视力模糊、预防近视、润肺气养肝明目有很好疗效,对学生以及从事脑力劳动者有非常良好的效果。常饮决明子瘦身茶,

明子的功效与其炮制有一定关系,生用有苦寒甘润、润肠通便之效,治便秘;炒后缓其寒性,易于煎出和粉碎,有疏风清肝、明目之效果。煎服10~15克,用于通便不宜久煎,气虚便溏者不宜使用。其保存应放置通风干燥处。

怎样炮制决明子?决明子的功效是什么?

怎样炮制决明子?决明子的功效是什么?
 

下面介绍几种决明子茶的泡制方法和主要功效:

1、决明子茶

用法:决明子30g,

用法:开水冲泡,

功效:能降压降脂,润肠通便。wwW.85505.COm

2、荷叶减肥茶

原料:荷叶3g,决明子6g,制大黄3g,首乌3g,扁豆3g,玳玳花3g,

用法:开水冲泡代茶,

功效:能减肥降脂,畅中润肠。适用于肥胖症、便秘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8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