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藏红花也叫西红花,番红花。有人会问藏红花是不是产自西藏?其实不是,伊朗才是藏红花的最大产地。那么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藏红花被中国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具有增强免疫力、降血压、降血脂、缓解体力疲劳、提高缺氧耐受力、去痤疮、通便等功能。

藏红花具有活血化瘀、通络、凉血解毒、消炎止痛等作用,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排毒养颜、促进睡眠、提高精力之功效,尤其是对女性养血活血具有良好的效果。

据传,武则天也常把藏红花当茶饮用,达到美肤养颜的效果。另外,因为藏红花可减低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所以,经常服用藏红花还能够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步骤/方法

活血化瘀,散郁开结。治忧思郁结,胸膈痞闷,吐血,伤寒发狂,惊怖恍惚,妇女经闭,产后瘀血腹痛,跌扑肿痛。

1、《饮膳正要》:主心忧郁积,气闷不散,久食令人心喜。WWW.85505.CoM

2、《品汇精要》:主散郁调血,宽胸膈,开胃进饮食,久服滋下元,悦颜色,及治伤寒发狂。

3、《纲目》:活血,又治惊悸。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85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