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是桂林名贵的土特产。果实营养价值很高,任何水果跟蔬菜都有自己的功效与作用,那么罗汉果有怎样的功效呢?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1、止咳作用:D-甘露醇有止咳作用。又可用于脑水肿,能提高血液渗透压,降低颅内压,脱水作用强于尿素,且持续时间长。还可用于大面积烧伤和烫伤的水肿,防治急性肾功能衰竭病和降低眼球内压,治疗急性青光眼以及代替糖作糖尿病患者的甜味食品或调味剂。

2、对肠管作用:罗汉果健身茶(含罗汉果77.5%,含茶叶15%,含7.5%罗汉果制剂)对小白鼠离体小肠自发活动无明显影响,但可加强家兔和狗离体小肠自发活动。对乙酰胆碱或氯化钡引起的肠管强直性收缩均有拮抗作用,使肠管松弛而解痉;对肾上腺素引起的肠管松弛也有拮抗作用,使肠管恢复自发性活动。表明罗汉果健身茶对肠管运动机能有双向调节作用。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3、其它作用:罗汉果健身茶对正常家兔胃生物电无影响,即不影响正常的消化道运动机能。wwW.85505.coM罗汉果健身茶给麻醉狗灌胃,血压和心电图均无明显影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8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