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减肥 清火瘦身一举两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许多人都知道决明子可以减肥,可以自制各种减肥茶,从而被很多人认可使用,决明子,又叫草决明、还瞳子等,它是豆科草本植物决明或小决明的成熟种子,味苦、甘而性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那么决明子到底有什么减肥奥秘呢?

决明子是一种常见的中草药,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的药效。由于决明子具有轻微的宣泄作用,有助与治疗便秘,所以今年来流行把它作为减肥药的一种。尤其是搭配其他药材泡出的决明子减肥茶,制作简单,口感丰富,在减肥人群中广受欢迎。

一决明子绝妙的功效

其实在过去,决明子主要是一味眼科药。它的名目功效从它的名字也可以猜测一二。《神农本草经》说决明子能治“青肓、目淫、白膜、眼赤痛、泪出”,长期使用可以令双目增添光彩,精进视力。

决明子减肥 清火瘦身一举两得

决明子减肥

神奇的是,决明子的药用功效远非仅限于此。wWW.85505.cOM它还能治疗咽喉肿痛或咽喉糜烂溃疡。除了可以煎水饮用进行治疗之外,还可以用决明子泡的水来含漱,减轻痛楚。

除了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之外,决明子也饱含各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能通便润肠,降低血压血脂,减少胆固醇。因此的确对减肥瘦身具有一定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8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