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挑选西瓜?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汗涔涔的夏天,吃个水透透的西瓜最惬意了,如何挑选西瓜?很多人喜欢吃西瓜,买的时候却不知道怎么挑,有些时候会买来些水分少的西瓜,那么要挑选优质的西瓜怎么挑?

1、观色听声。

花皮瓜类,要纹路清楚,深淡分明;黑皮瓜类,要皮色乌黑,带有光泽。无论何种瓜,瓜蒂、瓜脐部位向里凹入,(“美人瓜”这个特征不明显,只要尾部不是特别尖就可)。藤柄向下贴近瓜皮,近蒂部粗壮青绿,是成熟的标志。黑褐色、茸毛脱落、弯曲发脆、蜷须尖端变黄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瓜柄已枯干,是“死藤瓜”,质量差。

将西瓜托在手中,用手指轻轻弹拍,发出“咚、咚”的清脆声,托瓜的手感觉有些颤动,是熟瓜;发出“突、突”声,是成熟度比较高的反映;发出“噗、噗”声,是过熟的瓜;如果感觉像在拍石头,发出“嗒、嗒”声的是生瓜。熟瓜可以将来自上方的震动非常好地传递到托瓜的手,也就是说,托瓜的手越是感觉到明显的震动,则瓜约熟。

如何挑选西瓜?

如何挑选西瓜?

2、看头尾。WWW.85505.coM

两端匀称,脐部和瓜蒂凹陷较深、四周饱满的是好瓜;头大尾小或头尖尾粗的,是质量较差的瓜。

3、比弹性。

瓜皮较薄,用手指压易碎的,是熟瓜;用指甲划会裂,瓜发软的,是过熟的瓜。

4、用手掂。

有空飘感的,是熟瓜;有下沉感的,是生瓜。

5、试比重。

投入水中向上浮的,是熟瓜;下沉的是生瓜。(那桶水可能是商家洗手用的哦)

6、看大小。

同一品种中,大比小好。

7、观形状。

瓜体整齐匀称的,生长正常,质量好。瓜体畸形的,生长不正常,质量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8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