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不可忽视红薯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红薯是再普通不过的食物了,可是它却有比苹果还更强大的营养功效,但是我们却常常忽略了它的真正价值。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氨基酸、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钙、钾、铁等十余种微量元素,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的“十大最佳蔬菜”冠军,营养学家也赞红薯为“营养最均衡食品”。

  红薯除具有减肥、抗癌等功效外,还可有效防止骨钙流失。除了钙质外,红薯还含有大量的钾和镁,这两种物质可维持体内离子平衡,减缓因年龄增长而造成的钙质流失。红薯几乎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同时又能有效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此外,红薯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降低肠道疾病发生率。

  红薯最好在午餐这个黄金时段吃。这是因为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钙质需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日光照射正好可促进钙吸收。午餐吃红薯,钙质可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会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