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怎么样鉴别毒枸杞与宁夏中宁枸杞?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枸杞子在生活中很常见,最有名的是宁夏枸杞,但你知道还有一种是有毒的吗?所以在吃枸杞的时候特别要注意哦,那么就来鉴别一下毒枸杞和宁夏中宁枸杞吧:

宁夏枸杞的主要功效:

延缓衰老、消除疲劳、降血脂血糖、抗辐射、耐缺氧、养颜美容!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防老人痴呆症,防老年黄斑症!

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治疗慢性眼病!

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

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肝脏、抵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

怎么样鉴别毒枸杞与宁夏中宁枸杞?

光光亮亮的可能是毒枸杞

宁夏五宝之首的红宝——枸杞,当之不愧,其功效显著众所周知。

在这里我就告诉大家什么样的枸杞是毒枸杞、什么样的枸杞才是地道正宗的宁夏枸杞!

正宗宁夏中宁枸杞鉴别:

正宗宁夏中宁枸杞体大肉质饱满,自然光亮柔润;干制后色泽红润,籽少肉厚,果脐明显呈白色,一端有小尖;体型呈长扁型(纺锤体)、颜色为暗红色;冲茶多会浮在上面上、不易结块【宁夏枸杞相对其他地方枸杞含糖量较低,质轻】味道甘甜稍带一丝苦涩。wWW.85505.coM

宁夏枸杞富含锗,硒,锂,锌等微量元素,含量居同类产品之首毒枸杞鉴别用眼看颜色特别鲜红、发亮的可能是“毒枸杞”,颜色略发暗,呈暗红色的是天然枸杞。用嘴尝:取一粒枸杞放入口中咀嚼,天然枸杞味道甘甜稍带一丝苦涩,而“毒枸杞”则有很重的酸苦味用手摸“毒枸杞”摸起来黏糊点,天然枸杞则较干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2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