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玉米的种植技术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怎样合理栽培玉米?玉米一直是人们比较喜欢吃的食物,不仅因为它的味道好,而且玉米还是我国第一大粮食作物,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都有种植,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下玉米的种植技术吧:

合理轮作

1整地:豆茬地,采取秋翻、深松的方式;秸杆还田地采取浅翻深松或平翻深松(浅翻12-15cm,平翻18-20cm,深松深度25-35cm)。

2实行玉-豆-杂或玉-豆轮作。要求地势平川、排水良好。翻后及时耙地,耙深达到15cm以上。

3秋起垄,进行垄底深松,深施肥。深松30-35cm,施肥深度15cm以上。

选种及种子处理

1精选良种种子必须从正规部门选购,索取品种简介,以便查阅生产日期、品种质量、纯度、净度并检验发芽率。

2种子处理尽量使用包衣种子。如果种子未包衣,播前要对种子进行粒选,粒选后晒1-2d,以便提高种子发芽和出苗率。

玉米的种植技术

玉米的种植技术

科学施肥

基肥每667m2施农家肥3-4m3,无论是套种还是铁茬直播,基肥应一次性施入。WWW.85505.cOM

播种

1、适期早播:当土壤耕层内5cm地温稳定通过7-8度时,是玉米播种的始期。播种最佳时期般在5月1日-5月10日。根据土壤墒情及春季气温情况确定播深,以3-5cm为宜:墒情差,深度以5cm左右为宜;墒情好、气温低可适当浅播,以3-4cm为宜。

2、采用气吸式精播机垄上精量点播,一般情况下,播种与施肥作业一次完成,种子和肥料间距应保持在侧5cm深3c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3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