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锦鲤鱼养殖的禁忌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养锦鲤鱼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很多新手在养鲤鱼的时候会犯下很多细小的错误,也就是最常见的的忌讳,这些看似不严重的问题,却是导致锦鲤鱼生病死亡的直接原因,那么锦鲤鱼养殖的禁忌又是什么呢?

1.锦鲤鱼缸太快放锦鲤鱼

即使用上了最好的硝化菌,也要待至第三天才可放锦鲤鱼,过早放锦鲤鱼只会百害而无一利。

2.喂食过量(切记:喂食适量,八分即可)

通常每天只会喂食一次,紧记一天不能超过两次喂食。由于新手还未能完全掌握水质状况,还未清楚排泄物和食物残饵对水质的影响,因此一天喂食一次就已经足够,喂食量也不能过多,千万不要为了怕锦鲤鱼儿没吃饱而喂食过量,毕竟锦鲤鱼儿饿死的机率实在是太低了。喂食锦鲤鱼儿过量,只会把它们弄死。

锦鲤鱼养殖的禁忌

锦鲤鱼养殖的禁忌

3.过滤(切记:过滤良好,清洗勿勤)

持续运转的过滤器是很重要的,滤材上的硝化菌族群是确保锦鲤鱼儿健康的最大保障。wwW.85505.Com把滤材全部换新或清洗得太干净,是对锦鲤鱼儿的催命符。正确方法是把换水和清洗滤材的时间分开,将滤材分批清洗或只是随便洗洗。若清洗过滤器后锦鲤鱼儿出现状况,请立刻停止喂食两至三天并马上补充硝化菌。

水质循环公式:氨(NH3+)or铵(NH4+)-->亚硝酸盐(NO2-)-->硝酸盐(NO3-)-->氮气(N2)&氧气(O2)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3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