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的副作用和影响?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决明子的副作用和影响?我相信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注重自己身体的人一定听说过决明子,因为决明子除了有药用功能外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坚持饮用,对我们的便秘问题有很好的效果。下边,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决明子会带来的副作用,大家在服用的时候就要多加注意啦。

决明子是一种中草药材,具有清肝火、祛风湿、益肾明目等功能。除药用成分外,决明子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近年来其保健功能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坚持喝,对便秘有很好的效果。用决明子做的茶,是夏天里一种很好的清凉饮料,既能清肝明目,宣散风热,又能益肾补精,润肠通便。

临床实验证明,喝决明子茶可以清肝明目、防止视力模糊、降血压、降血脂、减少胆固醇等,对于防治冠心病高血压都有不错的疗效;而且决明子富含维生素A及锌,可防治夜盲症以及避免小儿缺锌。此外,决明子茶润肠通便的功能也能解决现代人肠胃及便秘的问题,可以治疗大便燥结,帮助顺利排便。

决明子的副作用和影响?

决明子

决明子茶的泡法十分简单,只要用15~20克决明子用热开水冲泡即可,也可依个人喜好放入适量的糖,当茶饮用,每日数次,若能配上枸杞子及菊花,效果更佳。wWw.85505.cOM

不过,决明子性微寒,容易拉肚子、腹泻、胃痛的人,不宜饮用此茶。需要注意的是:有泄泻与低血压者慎用决明子制剂。其“主渲泻”的副作用,一定要引起怀孕女性的重视,最新研究发现,长期饮用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使子宫内膜不正常,从而诱发早产。

如果是从书上看来的或别人说用决明子治近视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决明子这味药的确有清肝明目作用,决明子的副作用所以对于肝火重或有热像的比较适宜,对于没有明显热象且大便稀软的绝对不能吃的。中药里有很多能明目的药,如车前子,枸杞,石斛,免丝子,珍珠母,菊花,蝉蜕,石决明,刺蒺藜,秦皮等等数不胜数,具体用药需要结合中医辨证才行,不能一概盲目使用,这就是用中药和用西药最大的区别。

决明子(草决明)最大副作用可能是通便滑肠,一般不会有其他的问题,但气虚便溏者不宜用。决明子的副作用此药的确有较好的减肥功效,还可配合生山楂增强减肥之力也是很好的。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决明子可能会带来的副作用,想必大家也对决明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希望大家在服用决明子的时候引起注意,决明子的副作用不是人人都适合服用的,也不是想要服用多少就服用多少的,千万不可随便服用,否则将会带来不良的后果。所以我们在选择决明子茶时要小心谨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