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樱桃的营养价值及食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你们知道樱桃营养价值食疗作用吗?大多数人都很喜欢吃樱桃,因为它味道甘美,殊不知,樱桃本身非常具有营养价值,甚至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哦,那么就让小编来帮忙解释下樱桃的营养价值及食疗作用吧:

樱桃的营养价值

各种水果中,含铁的较低,但樱桃却卓然不群,一枝独秀。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此外,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每100克含水分83克,蛋白质1.4克,脂肪0.3克,糖8克,碳水化合物14.4克,热量66千卡,粗纤维0.4克,灰分0.5克,钙18毫克,磷18毫克,铁5.9毫克,胡萝卜素0.15毫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08毫克,尼可酸0.4毫克,抗坏血酸3毫克,钾258毫克,钠0.7毫克,镁10.6毫克,另含丰富的维生素A。所以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樱桃的营养价值及食疗

樱桃的营养价值及食疗

樱桃的食疗作用

樱桃补中益气,祛风胜湿。wWw.85505.COM主治病后体虚气弱,气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干口渴,及风湿腰腿疼痛,四肢不仁,关节屈伸不利,冻疮等病症。

1.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防治麻疹。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预防感染。樱桃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3.祛风胜湿,杀虫。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4.收涩止痛。民间经验表明,樱桃可以治疗烧烫伤,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樱桃还能治疗轻、重度冻伤。

5.养颜驻容。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4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