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蚕豆病的用药禁忌和饮食的护理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蚕豆病给很多患者带去了苦恼,有些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食用一些禁忌食品严重的话会有生命危险,所以了解蚕豆病的知识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蚕豆病的用药禁忌有哪些呢?

蚕豆病症状:

蚕豆病起病急,常在吃蚕豆后几小时至几天内突然发病,表现为头昏、心慌、乏力、食欲不振、腹泻、发热、黄疸及贫血等症状。严重者可有昏迷、抽搐、血红蛋白尿,甚至休克,偶然可以致死。症状轻重与食蚕豆的多少无关,有时吃1、2粒也发病;有的吸入或接触蚕豆花粉即可发病。

蚕豆病重在预防。本人或家族中有蚕豆病史者,应禁食蚕豆,并避免接触蚕豆花粉

蚕豆病的用药禁忌和饮食的护理

蚕豆病的用药禁忌

蚕豆病的用药禁忌:

1.抗疟药:伯氨喹啉、扑疟喹啉、戊奎;

磺胺类:磺胺甲基异恶唑、磺胺吡啶、对氨苯磺酰胺、磺醋酰胺;

解热镇痛药:乙酰苯胺;

砜类:噻砜;

其他:呋喃坦叮、呋喃唑酮、呋喃西林、萘啶酸、硝咪唑、消心痛、萘(樟脑)、美蓝、苯肼、三硝基甲苯、川连、珍珠粉、蚕豆;

中药:薄荷、樟脑、萘酚、川莲、牛黄粉、腊梅花、熊胆、开口茶、七厘散、婴儿素、牛黄解毒丸等。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4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