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空腹吃西红柿的危害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空腹吃西红柿有什么危害吗?有人一大早起来感觉肚子有点饿,急于填饱肚子,就空腹吃西红柿,这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为了避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小编就介绍下空腹吃西红柿的危害吧

1.空腹吃西红柿可激发胃胀

西红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用融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大要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激发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2.吃西红柿大要中毒

原因是:据其介绍,西红柿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其形状为针状结晶体,对碱性非常稳定,但能够被酸水解。所以,未熟的青西红柿吃了常感到不适,轻则口腔感到甜美,告急的时候还会显现中毒现象。特别是当青西红柿开始腐败时,其龙葵碱就会被破坏。而青西红柿变红此后,就不含龙葵碱了。

空腹吃西红柿的危害

空腹吃西红柿

3.吃时间烹饪无营养

长久加热烹制后就失去了本来的营养与味道,如果吃了已变质的西红柿还会导致食物中毒。wWw.85505.cOM

4.与新斯的明或加兰他敏同吃要小心

5.和黄瓜同吃无营养

很多餐馆里都有一道叫“大丰产”的菜,将胡萝卜、生菜、西红柿、黄瓜平分比方蔬菜搭配在一起蘸酱生吃。蔬菜生吃确切有利于营养的保存,但这道菜里有了黄瓜,其营养价格可就要大打折扣。

“大丰产”中为什么最好别有黄瓜呢?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别的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大丰产”中的西红柿即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柢达不到补充营养的结果。

6.和抗凝血药同时吃可造成皮下出血

西红柿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紧张传染感动是催化肝中凝血酶原和凝血活素的分化,最低需要量为30ug/kg体重。维生素K不足时,由于限制了凝血酶原的分化而使凝血时间迟误,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