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猪肉水晶皮冻有哪些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猪肉水晶皮冻怎么做?猪肉水晶皮冻是一款以猪肉为原料制作的凉菜,由于肉片里含有人皮肤相同的胶原蛋白质,因此可以延缓人皮肤的老化。水晶皮冻质地清澈透明,入口即化,价格也便宜,所以吃起来也安心,那就由小编为你讲解猪肉水晶皮冻的做法:

主料:猪肉皮1500克

辅料:食用碱40克,醋精30ml

调料:葱段50克,姜块30克,盐25克,味精25克

一、认真选料,初加工要仔细操作
 

猪肉水晶皮冻有哪些做法?

1、将肉皮放入锅中煮至断生。捞出稍凉后用刀将肥膘肉与残毛刮净,然后改切成细条形。

2、把改好的肉皮放入盆中,加入1%的热碱水和1%的热醋水进行搓洗,直至肉皮洁白,手感滑爽,然后用清水再冲洗两遍。

初加工制作关键:

1、制作肉皮冻选料很重要,切勿使用黑猪皮和老猪皮,以大张平整且肉皮毛茬浅的嫩猪皮为好。WWw.85505.coM带防疫印章的肉皮部分,水煮后须用刀刮掉,以防色素溶于汤中,影响色泽。

2、煮后的肉皮上熟肥膘肉与残毛必须刮净,不然肥膘肉的油脂会逐渐溶于汤中,形成小颗粒,影响皮冻的透明度。

3、将肉皮切成细条形,是为了增大肉皮的表面积,利于吸收热量,使肉皮中的胶原蛋白质充分溶于汤中。

4、用碱搓洗可洗去肉皮上残留的油脂,加醋可以除去肉皮上的异味,中和碱性,避免营养流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5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