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几种常用的醋泡黄豆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醋泡黄豆有哪些做法好吃,吃过醋泡黄豆的人都知道其中的味道是回味无穷的,那么你做过醋泡黄豆吗?对于那些爱吃醋泡黄豆的人来说,做比吃更享受,下面就由小编来讲解醋泡黄豆的做法:

1醋泡黄豆法具体做法是这样的:把黄豆洗干净,倒入锅内炒20—25分钟,起锅等待凉了以后装入玻璃瓶中,装半瓶,另半瓶装醋,然后密封避开阳光存放5—6天就可以吃了。每天早晚吃5—6粒醋泡黄豆,并注意饮食和锻炼,效果会更好。

2、醋泡黄豆腌熏法。将新鲜黄豆用水清洗干净,放入滤网中,晾干水分;把黄豆放入无油无水的洁净瓶子中,倒入米醋,没过黄豆,密封还后,使黄豆充分浸入米醋中,至少放置15天后再开盖使用。

3、浸泡法。新鲜黄豆250克,醋200克。制作方法:新鲜黄豆250克,用醋浸胞15日用法:每日取10颗左右嚼食。功效:可使皮肤柔嫩,色素变淡。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种氨基酸,能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并有降低胆固醇,改善肝功能及延缓衰老作用。

几种常用的醋泡黄豆的做法

醋泡黄豆

4、风干法。www.85505.CoM将炒熟黄豆放入瓷瓶中,倒入食醋浸泡。黄豆与食醋的比例为1:2,严密封口后置于阴凉通风干燥处,7天后食用。每次服15—20粒,每日3次,空腹嚼服。有防治高血压与降血脂、降胆固醇的作用,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5、在黄豆中加入含其他水果成分的醋。一般情况下,米醋适合搭配五谷,苹果醋适合浸泡果蔬。食醋中的氨基酸和黄豆作用,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提高皮肤的再生能力,其中的维生素C具有美白养颜的效果。每天可以吃几粒醋泡黄豆,可以有效活化肌肤,减淡黑色素,而黄豆醋也能用来调制小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