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降脂降压 不可连续服用超3个月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我们都知道决明子的降压功效,所以很多老年人喜欢用决明子泡水喝。决明子清肝明目、润肠通便、降压降脂,有高血压、高血脂、习惯性便秘的人适当喝一点确实很有好处。可是,医生建议,一般不要连续服用超过三个月。

炒过的决明子比生的效果更好。中医传统用法是“逢子必炒”,有利于有效成分的析出,最好直接买炒决明子。如在家自己炒,可将决明子放入铁锅中,用小火炒至香气溢出时起锅。

决明子泡水代茶饮时,第一次最好用火煎开后喝,以后再用沸水冲泡,这样降压降脂效果更好。冯汉鸽提醒,对于血压、血脂不是太高的人,完全可以用这个方法来控制。如果以前就需要吃药来控制的人,千万不要因此停药。另外,决明子还有收缩子宫的作用,患有妊娠期高血压的孕妇千万不要用决明子来降压。

决明子降脂降压 不可连续服用超3个月

决明子泡水喝

根据不同的体质,还可以在里面加点“料”。比如口渴、咽喉疼痛、手心发热的人,可以加点枸杞;口干舌燥的人,可以加点生地、菊花;血脂特别高的人,可以加山楂。WWW.85505.Com

决明子跟大黄一样,里面含有蒽醌类物质,时间长了容易引起肠道黑变病,每天服用量宜控制在10克以内,一般不要连续服用超过3个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