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杨梅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说起杨梅让我们想起了杨梅酒、杨梅汤,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用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拉肚子的时候,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杨梅酒和杨梅汤实际上是杨梅的功效与作用的一个体现,那我们不妨来更深入的了解杨梅的功效与作用吧。   

第一点

杨梅所含的果酸既能开胃生津,消食解暑,又有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

杨梅的功效与作用

杨梅的功效与作用

第二点

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B,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果仁中所含的氰氨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第三点

杨梅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对下痢不止者有良效。

第四点

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不仅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还有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的功效。WwW.85505.CoM

第五点

杨梅叶子的有效成份杨梅黄酮具有收敛剂,兴奋剂和催吐剂的作用,用于腹泻、黄胆肝炎、淋巴结核、漫性咽喉炎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