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如何正确炒决明子?怎么炒?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如何正确炒决明子?怎么炒?很多电脑族的白领每天都要面对着电脑几个小时,不仅脸部会缺水,有得时候连眼睛看东西都模模糊糊的。来杯炒决明子是不错的选择。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正确炒决明子。

炒决明子是取干净的决明子置锅内炒至微有香气,取出,放凉。通常的决明子茶就是炒制后放凉用开水浸泡而成的。决明子就是通过这种炒制方法而成的。炒后可减缓滑肠作用,且质较松脆,易于粉碎和煎出有效成份。

用文火加热铁锅,将铁锅加热至手置锅上有温热感为度,大约为170摄氏度。将决明子之于锅中,翻炒至种皮爆开,表面微起泡,用手可碾碎为度。切不可炒过。炒制后研碎,泡水喝。

如何正确炒决明子?怎么炒?

炒决明子

炒决明子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要用温火慢慢得靠。就像二月二炒豆子一样。炒一会过后,就可以闻到香味。这时候就可以取出。千万不要炒熟了。那样用来泡茶就失去了决明子茶的意义。

决明子是一味中草药材,我们知道是药三分毒。决明子性微寒,容易拉肚子、腹泻、胃痛的人,不宜饮用此茶。WWw.85505.coM需要注意的是:有泄泻与低血压者慎用决明子制剂。其“主渲泻”的副作用,一定要引起怀孕女性的重视。最新研究发现,长期饮用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使子宫内膜不正常,从而诱发早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997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