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春节饮食:外出吃饭三大禁忌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春节避免不了在外吃饭,在外面吃饭不像在家里自己煮,从材料到烹饪方法再到调味料都知根知底,并且过年很多按照传统而点的菜都是重油重盐的,并且会荤菜多素菜点,但是在现代,点餐更注意的是健康,那么年饭点餐有什么健康禁忌呢?

一、重口味的菜

干锅、水煮、干煸、香酥之类菜肴的烹调都需要大量的油,或者需要油炸处理。这些油不太可能是第一次用,即便不属于口水油或地沟油,质量也好不了太多。油经过反复的使用,炸过鸡炸过鱼又炸过肉,味道已经很复杂了,所以餐馆通常会拿这些油来做一些味道很浓郁的菜,比如辣子鸡丁、水煮鱼、水煮肉之类的;相反清谈的菜如果使用这些油,会出现各种怪味,所以清淡的菜式中的油相对会比较健康。

春节饮食:外出吃饭三大禁忌
春节饮食:外出吃饭三大禁忌

二、不建议点汤和粥

不管是粥、汤,还是菜,长时间加热都会损失维生素。比如去粥店,不可能去了才开始熬,熬一个粥至少需要四五十分钟,等不了,所以都是早上开始熬好,一直温在那儿,经过好几个小时肯定维生素剩不了多少了,特别维生素B1。WWw.85505.cOm汤也一样,本来餐馆的汤里面添加了很多的增味剂,比如鸡精味精肉类香精汤料,不见得有多高的营养价值,只是刺激舌头而已,而且汤通常都比较咸,喝进去那么多钠对人不好。营养专家建议去餐馆少喝汤,可以多喝点水或者茶。

三、荤多素少

本来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吃进的酸性食物往往都多余碱性食物,而碱性食物一般是素菜,过多地点荤菜,容易造成胃胀或胃动力不足,而且也比较油腻,不适合过年这种本来外出吃饭就比较多的时候吃,也不利于营养平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2/232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