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年轻人长白头发怎么调理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少白头除了与遗传有关,长期用脑过度、思想高度紧张、恐慌惊吓、精神创伤等因素都可能导致头发早白。精神高度紧张、思虑过度会造成发根乳头色素细胞功能衰退,当衰退到完全不能产生色素颗粒时,头发就完全变白了。另外,饮食中长期缺乏维生素、蛋白质,铜、铁等微量元素,也会出现白发

下面一些方药对调理、治疗须发早白有一定辅助治疗效果,有此困扰的读者不妨一试。

1、芝麻首乌散:取芝麻、何首乌等量研末,每次服6克,每天2~3次,饭后温开水冲服。

年轻人长白头发怎么调理
年轻人长白头发怎么调理

2、乌发黑豆方:取大核桃12个,去壳,肉上一层衣不要剥去,炒香切碎,枸杞子60克,小黑豆或大黑豆240克,何首乌60克,熟地、山萸肉各50克。先将枸杞子、何首乌、熟地、山萸肉加水煮,煎取浓汁后去渣,再将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放入已煮好的浓汁中再煎,直到核桃稀烂,全部被黑豆吸收为止。WWw.85505.cOm取出后晾干或烘干,即可服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6~9克,空腹服。

3、乌发茶:每次用何首乌10克、生地10克、当归10克,用开水泡,当茶饮。

如果你出现了长白发的情况,建议不妨试试以上的偏方。另外,还应注意调节饮食。平时多吃一些粗粮、豆类、绿色瓜果蔬菜及动物肝脏、海带、黑木耳等含B族维生素、铁等元素较多的食物。

年轻人长白头发,不仅影响形象,增加心理负担,而且还说明身体出现了问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2/232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