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啤酒和炸鸡餐 极易诱发胆结石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虽然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已经大结局了,可是剧中二千的“炸鸡和啤酒”成为网络热词。然而医学专家却指出,剧中情形看似甜蜜浪漫,但生活中如此搭配饮食存在极大的健康安全隐患。

a“啤酒和炸鸡”餐极易诱发胆结石

“马年春节过后,我们普外科就接收了一例胆结石发作致胆绞痛的患者王女士。”贾贤军介绍,王女士因喜爱看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夜间和朋友聚会时,食用了这个韩剧中的“啤酒和炸鸡”流行套餐。吃完没多久,王女士就感到右下腹剧烈疼痛,难以忍受的王女士,最终被送到了湖南省中医院。

贾贤军称,生冷、油腻、高蛋白、刺激性食物及烈酒等食物,易助湿生热,使胆汁淤积,形成胆结石。

啤酒和炸鸡餐 极易诱发胆结石

啤酒和炸鸡

啤酒和炸鸡都属于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且炸鸡属于油炸食品,患有胆囊炎、胆囊结石的人群,油炸食品吃多了,尤其是夜间进食该类食物,极容易造成结石阻塞胆囊管,从而引起胆绞痛和急性胆囊炎。WWW.85505.CoM

温馨告诫

预防胆石症的发生,食物一定要荤素搭配,食入蛋白质和脂肪要适中,应增加食物中纤维成分,粗细粮搭配,不吃或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提倡早饭吃好,切忌不吃早餐,因为早餐空腹的人,胆汁中胆固醇饱和度高。提倡适当吃植物油,以利于胆囊收缩和排空。同时要积极治疗容易引起结石的疾病,如肥胖者要减肥,糖尿病者要控制血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3/234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