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鸡蛋沸水煮8分钟营养最佳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鸡蛋可谓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营养食品之一,每天一杯牛奶一个鸡蛋的搭配是最为常见的。鸡蛋是人类理想的天然食品,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但是,大家在吃法上也应注意科学。

鸡蛋吃法多种多样,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为30%~50%。由此来说,煮鸡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

鸡蛋沸水煮8分钟营养最佳

鸡蛋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成人每日蛋类摄入量为25-50g。健康人一日一个全蛋,对健康是有益的。建议高胆固醇血症患者一周吃3-5只鸡蛋,并注意定期监测血清胆固醇水平。显然,吃蛋弃蛋黄没有必要。

鸡蛋因富含优质蛋白及多种营养素一直被人们所喜爱。不过,即使是简单的水煮蛋也有很多学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3/2352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