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北京烤鸭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烤鸭是具有世界声誉的北京著名菜式,由中国汉族人研制于明朝,在当时是宫廷食品。用料为优质肉食鸭北京鸭,果木炭火烤制,色泽红润,肉质肥而不腻。北京烤鸭分为两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鸭店也即是两派的代表。它以色泽红艳,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的特色,被誉为“天下美味”而驰名中外。

用料主料

鸭肉1只辅料苹果1个调料姜1小块可乐1罐泡打粉1小勺小葱2根

北京烤鸭的做法1.把鸭子解冻,去掉鸭P股和肥皮洗净

2.拿一个能装得下鸭子的大锅放水,加姜葱和泡打粉烧开,放入鸭子烧到水冒泡就给鸭子翻个面,再次冒泡就捞出鸭子

北京烤鸭的做法
北京烤鸭的做法

3.把可乐趁热浇在鸭子身上,里外都要浇到,再用厨房纸沾上白酒,把鸭子里外也擦一遍

4.这个时候可以把鸭毛给拔拔,这烤鸭讲究的就是那层皮,所以一定要弄干净

5.把鸭子的两个腿用线捆起来,把鸭子挂起来放在通风的地方凉4-5个小时(如果没地方凉可以用风扇对着鸭子吹,吹到皮摸着有点干了即可)

6.往鸭子的肚子里塞个苹果块,入预热375F的烤箱烤40分钟翻个面在烤40-50分钟即可(具体时间看看鸭子大小),如果想要鸭子颜色更好看,可以中途给鸭子刷点蜂蜜水(我偷懒没刷)

饼皮:

1.把热水(1/2杯)倒入面粉(2杯)里用筷子拌匀,再加入凉水(比1/2少约两三勺)揉成软面团,醒30分钟

2.把面团揉成长条,再切成小剂子擀成饼状,把两个饼皮合在一起(合在一起的两个面刷一点点油)

3.平地锅不放油用中小火烙到饼皮鼓起翻面烙到另一张饼熟即可

饮食小常识

甜面酱加点烤盘里的鸭油和白糖放到蒸锅里蒸5分钟,把鸭子片好,(我家的鸭子都是我LG片的,他还没修炼到“108片,片片连皮带肉”的境界),拿张饼皮-涂点甜面酱-放上鸭肉-放上黄瓜丝(我不吃生葱的)-开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3/236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