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大米生虫怎么办 三招教你科学除虫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人看见大米生虫后,心里一着急就会把生虫的大米拿去晒,以为可以晒死虫子。其实,从健康饮食的角度的来说,这样做是很不科学的。下面我们来看看正确除虫的方法。

1、将生虫大米放在阴凉通风处,让虫子慢慢爬出,然后再筛一筛。

2、如果大米生虫较多,还可采用磷他锌加有机酸熏杀。具体做法如下:在凉台或闲置的房间内,把生虫的米连袋一起放在一密封性好的塑料袋中,即熏蒸袋,再在熏蒸袋内放一只杯或婉,内放50克食醋;

大米生虫怎么办 三招教你科学除虫
大米生虫怎么办 三招教你科学除虫

如果粮食不超过500千克,就将磷化锌一克用纸包好投入装醋的杯或碗中,无须搅动,立即密封熏蒸袋口。密封5-10天,便可将里面的害虫全部杀死。之后散气2-3天,取出醋水和残渣理掉。

3、如果生虫的大米不是很多,可将生虫的大米放在塑料袋里,把袋口扎紧,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48小时后取出,可杀死大米里的蛀虫。

以上便是大米生虫后的3种简单的处理方法。WwW.85505.Com另外,生活中大家买回大米之后,应该尽量准备一个专门储存大米的米缸,在里面放上纱布包的花椒5包左右,或者将大蒜薄几瓣放在米中,这些特殊的气味都可以抑制细菌,避免大米生虫。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3/2376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