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孕妇饮食 孕期营养美食全攻略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孕期的饮食营养,不仅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也关系到出生后婴幼儿的体质和智力。因此,科学地调配妊娠各时期的饮食营养,对优孕、优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孕期的饮食应根据其特殊的营养特点进行安排。孕期要如何吃,才能保证口味好的同时兼备孕期营养的全面呢?

孕早期要保证足够的营养摄入

在孕早期少食多餐以及怎么帮助孕妈咪打开胃口,是应对早孕反应非常有效的办法——

1.在口味上选取自己比较喜欢的食物,并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

2.尽可能多地变换就餐环境,这样能激发食欲。

3.早孕期食欲大多不佳,可以选择一些酸性的食物。

孕妇饮食 孕期营养美食全攻略
孕妇饮食 孕期营养美食全攻略

4.如果孕吐严重,还可以自制糖姜片,自己制作可以保证没有防腐剂,又有止吐的作用。WWw.85505.COM

5.叶酸是胎宝宝发育初期非常重要的一种营养元素,孕妈咪在孕前三个月就应该开始服用叶酸片

孕早期的明星食品

优酪乳除了牛奶以外,孕妈咪平时也可喝些加了蜂蜜的优酪乳,有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相较于牛奶,优酪乳的口味更容易为孕妈咪所接受。

柚子可以缓解准妈咪的妊娠糖尿病,及怀孕早期的呕吐。

孕中期要做到营养均衡

胃口大开的孕中期妈咪,常常会有饥饿感袭来。所以,你可以继续保持少食多餐的习惯,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4/238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