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吃辣椒有何不上火妙招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花椒温中止痛;除湿止泻;杀虫止痒。主脾胃虚寒之脘腹冷痛;蛔虫腹痛;呕吐泄泻;肺寒咳喘;肺寒咳喘;龋齿牙痛;阴痒带下;湿疹皮肤瘙痒,那么花椒的具体作用有哪些呢?

治牙痛:将花椒6克,陈醋100毫升加水煎煮,再去掉花椒,喝入口中含漱。

鸡眼:取花椒3~5粒,大蒜一头,葱白10厘米长,共捣烂如泥,涂于卫生纸上,敷于患处,胶布固定,24小时取下,一般用药1~2次即愈。

治脚癣:将花椒20克,食盐50克加水2500毫升煮沸,然后以文火煎15分钟,倒入洗脚盆熏蒸双脚。至水温稍降可再加一两次温,接着泡洗25分钟左右。最后将脚用温水洗净。每晚睡前泡一次脚。3日为一个疗程,每一个疗程更换一次花椒和盐水,可止痒消炎。

吃辣椒有何不上火妙招
辣椒有何不上火妙招

治妇女阴痒:将花椒、蛇床子各50克,藜芦25克,陈茶一撮,炒过的盐100克加水煎煮,微温熏洗患处。WwW.85505.COM

过食辣椒当心中毒

辣椒具有温中散热,开胃消食的功能,它既可作为调味品使用,又可作为菜肴使用,许多人很喜欢食用,尤其是北方人。

但这种菜肴不宜多食,因辣椒辛热有毒,过食可使体内湿从热化,表现为皮肤痤疮,血压升高,痔疮加重,鼻出血等。如果长期大量食用辣椒,则会引起中毒表现,如胃脘灼热感、腹胀、腹痛、恶心、呕吐、头晕,甚至呕血、尿血、衄血、血压升高或下降。动物实验证实,辣椒的主要成分辣椒碱对循环系统有一定影响,可引起短暂性血压下降、心跳减慢及呼吸困难等。因此,过食辣椒当心中毒。

吃辣椒不上火的妙招

吃辣容易引起咽喉干燥、嘴唇干裂等症状。此时,要注意补充水分。喝碗青菜或番茄蛋汤,可起到生津润燥的效果。吃辣时,喝杯酸奶牛奶,不仅可以解辣,同时还有清热作用。

主食要选粗粮,因为其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可预防由肠胃燥热引起的便秘。此外,薏米也可去燥,若辅以百合熬粥,功效更明显。烹调前先把辣椒在醋里泡一会儿,或在烹调辣菜时加点醋,也可缓解上火。

餐后多吃酸味水果,酸味的水果含鞣酸、纤维素等物质,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肠胃蠕动,帮助吃辣的人滋阴润燥。吃点苹果、梨、石榴、香蕉,或吃些山楂葡萄柚子,都有去火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4/2393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