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春季肝火旺饮食调理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养肝护肝是春季养生一大重点,可肝火旺怎么调理,如何护肝才能有效去火呢?可以通过各种食疗方法进行调理,从而将火降下去,那么春季肝火旺吃什么调理?春季肝火旺吃什么好?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春季肝火旺症状

肝火旺主要是因为饮食不合理,肝气久郁。人一旦肝火上升,就会出现肝火盛的症状。肝火盛的症状一般有口苦、胸闷、乏力、厌食等情况。具体的原因有很多,需要先到正规医院检查才能更清楚。

肝火旺的症状一般会表现头晕、面红、目赤、口苦、易怒,甚至发狂、夜卧不宁、易惊、晕厥、呕血等。

1、看口部:口干,口苦,口臭,舌苔发厚,牙龈红肿,这些都是肝火旺的症状。

春季肝火旺饮食调理方法
春季肝火旺饮食调理方法 

2、看睡眠:肝火旺时晚上睡觉时出现睡眠不稳,多梦,容易被惊醒,失眠。wWw.85505.CoM

3、看脾气:肝火旺时还容易心烦意乱,容易发怒,控制不住脾气。

4、看全身:精神不好,容易瞌睡,头晕,脸色发红,身体闷热,肝火旺的人容易疲倦。

5、女人肝火旺的症状:经期推迟,月经不调,经血量没有规律等。

6、小孩肝火旺的症状一般出现在夏天:喜欢蹬被子,有时候还打呼噜,暴躁易怒。肝火旺还会让你有口干舌燥、口苦口臭、头痛头晕、眼干、睡眠不稳定、身体闷热、舌苔增厚等这些症状。

春季肝火旺怎么办

春季,最容易遇到的身体问题就是肝火旺盛,你是否会发现自己这段时间特别容易出现脾气暴躁、心烦、失眠、心慌、口苦、头疼、头晕等症状?消化内科医生表示,导致肝火旺盛的原因有很多,饮食燥热、情志不畅、休息不足都有可能导致肝火上升。在春天这个注重养肝的季节,如何通过调肝降火,达到养肝护肝的效果?注意以下两个调理要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4/2407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