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蒜泥海蜇萝卜丝的制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蒜泥是将大蒜去皮捣碎成泥状,就成了蒜泥。多用作佐料,也可药用。大蒜味辛、性温,入脾、胃、肺经;具有温中消食、行滞气、暖脾胃、消积、解毒、杀虫的功效。

原料:海蜇丝、白萝卜。

大蒜、葱花、香油、味精、盐、白糖。

操作:1、大蒜剥皮,洗净,捣成蒜泥。

蒜泥海蜇萝卜丝的制法
蒜泥海蜇萝卜丝的制法

2、海蜇丝用清水浸泡一夜,洗净。放入漏勺里,放入开水锅中焯20秒钟,捞出,迅速放入凉水,过凉。

3、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丝,放入碗中,加入盐、白糖腌制片刻,入味后滤出渗出的汁水,码入盘中。

4、把海蜇丝放在萝卜丝上,浇入蒜泥,加入味精、葱花、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贴士:海蜇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点的含量丰富;含有一种类似于乙酰胆碱的物质,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所含的甘露多糖胶质对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功效。WwW.85505.COm海蜇能软坚散结、行淤化积、清热化痰,对气管炎、哮喘胃溃疡、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4/2410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