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决明子茶缓解老年便秘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老年人出现便秘严重影响着老年人的正常生活和身体机能,相对于年轻人而言更应引起重视。老年人过分用力排便时,可导致冠状动脉和脑血流的改变,由于脑血流量的降低,排便时可发生昏厥,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者可能发生心绞痛、心肌梗死,高血压者可引起脑血管意外,还可引起动脉瘤或室壁瘤的破裂、心脏附壁血栓脱落、心律失常甚至发生猝死。

老年人习惯性便秘,尤其是持续性顽固便秘,常给他们带来食欲不振、疲乏无力、头晕头痛、精神萎靡或烦躁不安,睡眠不好严重失眠等痛苦。

缓解治疗老年人的便秘情况,要针对饮食进行合理的搭配,另外,中医还推荐药茶可以有效地缓解。

决明子茶缓解老年便秘

决明子茶缓解老年便秘

方剂:绿茶、决明子、土茯苓、淮山药、沙参,煮茶喝,一天饮一次。但要注意决明子不要用过量,以免造成便秘之后又腹泻的困扰。

主要原因是决明子是偏寒性的药物,但不适合肝肾阴亏者久服。wWW.85505.COm如果是中医便秘分型中的“热结便秘”的类型,可以在中医师指导下服用。利用决明子药茶主要用于大便干结、坚涩难下、面红身热、腹胀腹痛、口干口臭、小便短赤、舌红苔黄或黄燥等。如果不是这种证型最好慎用。

改善便秘困扰还要坚持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有意培养良好的排便习惯,合理饮食,注意补充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对改变粪便性质和排便习惯性很重要,纤维本身不被吸收,能使粪便膨胀,刺激结肠运动。这对于膳食纤维摄取少的便秘患者,可能更有效。含膳食纤维最多的事物是麦麸、还有水果、蔬菜、燕麦玉米、大豆、果胶等。此外,应积极治疗全身性及肛周疾病,防止或避免使用引起便秘的药品,培养良好的心理状态,均有利于便秘防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4/241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