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辣椒茶水养颜美容去火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很多人夏天不愿意吃辣,怕上火。其实,夏天人的心火较旺,胃属苦,此时不宜吃太多苦味的东西,但可以适当吃一些辛辣味比较重的食物来开胃。“比如说做菜放一些生姜、蒜和辣椒来调味,但不是指多吃川菜、火锅。”她说,做菜时可多选择性凉的食物如冬瓜黄瓜、丝瓜。

如果是热性的体质,则不能吃樱桃榴莲,比如说栗子、石榴、龙眼、荔枝,可以吃香蕉猕猴桃。如果分不清自己体质是热性还是寒性,吃苹果准没事。

做蔬菜粥喝吧

如果胃口不好,不妨多喝粥。

一是煲薏米粥,夏天易脾虚,健脾是永恒的主题。有些人出现湿热症状。薏米可以抗癌、美白、祛湿、健脾。

二是煲淮山粥,淮山可健脾。

三是荷叶煲粥。一大张的荷叶剪成小碎片煲粥,可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并起到减肥的效果。

辣椒茶水养颜美容去火
辣椒茶水养颜美容去火

注意夏天胃的健康

夏天对虚寒胃痛者是一个难熬的季节。WWw.85505.Com

想吃雪糕,怕肠胃受不了,有时选择水果不慎,也会闹肚子。

建议,虚寒胃痛者不要吃冷冻食品,西瓜、雪梨、柚子、猕猴桃、香蕉也要少吃。蔬菜、水果可选择白瓜、菜心等比较温和的。如果胃寒、胃酸分泌正常,可以饮鸡汤、肉汤促进胃酸分泌,如果有泛酸的症状,则应少吃,可以喝牛奶

不同体质吃不同的食物

如果是热性的体质,则不能吃樱桃、榴莲,比如说栗子、石榴、龙眼、荔枝,可以吃香蕉、猕猴桃。如果分不清自己体质是热性还是寒性,吃苹果准没事。

多吃绿叶菜

中国人爱喝茶养生,夏季不妨喝五种茶。

一是菊花茶。菊花偏凉,又可明目,适合虚火、体质偏热的人以及办公室一族、经常接触电脑的人或者容易眼睛疲劳者。

二是藿香茶,可解暑。特别是需要在室外高温下工作的人,出汗多、易中暑,建议白天用藿香泡茶喝。

多喝茶

三是绿茶。绿茶偏凉,有抗氧化、抗衰老功能,适宜夏季饮用,特别是年轻人。不过,胃寒者不宜喝太多。

四是盐茶。茶叶10克,盐5克泡成。夏天出汗特别多,体内的盐或多或少流失,盐茶可补充水分、盐分,有助于缓解代谢紊乱。

五是山楂荷叶茶。山楂30克,荷叶50克,泡一大壶。山楂促消化,荷叶可清热解毒,还有消肿、减肥、美容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4/2411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