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这样吃柚子能化痰下火消食滞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柚子除了营养价值高,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疗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

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因为它皮厚耐藏,等到冬春交替的时候来吃是理想的选择,柚子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它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

柚子除了营养价值高,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疗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春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

这样吃柚子能化痰下火消食滞
这样吃柚子能化痰下火消食滞

适合的量:一个人一天吃100-200克的柚子,是比较容易被人体所吸收的。

适合时段:柚子味微酸因此不适宜空腹食用,饭前1个小时吃可促进食欲。WWw.85505.cOm

吃法:鲜柚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各50克,加蜜糖,炖后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4/2411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