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玛仁糖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玛仁糖,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切糕。切糕的做法,这次介绍的和舌尖2上面的做法有点不一样,也可以说是家常版的玛仁糖的做法。

玛仁糖的做法

所谓的切糕是玛仁糖在新疆外地区民众在不知道名称的情况下根据贩卖时的特点所赋予的名称,是一种新疆维吾尔族民众采用传统特色工艺,选用核桃仁玉米饴、葡萄干、葡萄汁、芝麻、玫瑰花、巴丹杏、枣等原料熬制而成的民族特色食品。因出售时一般用刀从大块玛仁糖切下小块,因此又被称作“切糕”。

玛仁糖的做法

玛仁糖的做法

小贴士

1、糯米要提前泡4-5小时。

2、第一次蒸糯米时,糯米里不要放水。

3、糯米第一次蒸完后,要往糯米里加入热水,搅拌至米粒吸水,成糨糊状,再蒸。WwW.85505.CoM

4、第二次蒸完,要用勺子把糯米碾压上劲,这样糯米筋道。

5、最后要用重物把做好的切糕压瓷实。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25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