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葡萄不仅养肝补肾还能抗衰老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葡萄里面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大量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微量元素。葡萄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而鲜为人知的作用是葡萄还可以养肝补肾。

葡萄干甜酒粥

食材:大米150克,甜酒、葡萄干各适重。

做法:

1.把大米、葡萄干分别洗净;

2.往锅内放清水,加入大米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熬煮成粥;

3.放甜酒、葡萄干煮至黏稠即成。

此粥可补心安神。

葡萄不仅养肝补肾还能抗衰老
葡萄不仅养肝补肾还能抗衰老

温馨提醒:

一、葡萄补肝肾营养价值堪比红枣桂圆

体内钾的缺乏会让人觉得体弱无力,也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葡萄干、桔子、香蕉苹果中都富含这种矿物质。wWw.85505.COm尽管现在不是吃葡萄的季节,我们还是从葡萄来说起。

中医认为,葡萄味甘酸性平,入肺、脾、肾经,可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主治肝肾虚弱、腰背酸痛、气血不足、头昏、心悸等。

营养学认为,葡萄的营养极其丰富。据营养学家对葡萄干的科学测定,其营养价值与红枣、桂圆不相上下。

新鲜的葡萄色彩各异,红白绿紫黑都有。殊不知各种皮色葡萄各有营养与药用偏重性。

红色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淤,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宜多食;逆转酶在红葡萄皮里含量最丰富,最好连皮一起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3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