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女人滋补食品特色菜猪脚姜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猪脚又叫猪蹄、猪手。分前后两种,前蹄肉多骨少,呈弯形,后蹄肉少骨稍多,呈直形。中医认为猪蹄性平,味甘咸,是一种类似熊掌的美味菜肴及治病“良药”。猪脚姜属于粤菜菜谱,主要原料是猪脚、陈醋、姜;工艺是煮,制作难度中等;

猪脚姜的原料:猪手(脚)两只、陈醋两瓶、姜约半斤;

猪脚姜的配料:鸡蛋三只,冰糖400克;

猪脚姜的做法:

1、姜去皮切约1cm厚的姜片;猪脚砍细块,飞水;鸡蛋煮熟剥壳;

2、姜片用白锅略炒;

3、将猪脚,姜,鸡蛋全部放于煲内(最好用瓦煲,或者陶瓷煲);

女人滋补食品特色菜猪脚姜
女人滋补食品特色菜猪脚姜

4、加醋至浸过材料面,再加冰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约1.5~2小时,如太酸则再多加冰糖,甜则加醋;每天煮滚一下,可以保存1个月,猪脚和鸡蛋食完可以再买新的放下去煮。WWW.85505.COm

温馨提示:

1、泡制的时间越长,鸡蛋及姜的味道就越好。吃了觉得不够,可以循环加料,加姜及猪脚时必须吸至极干,否则多余的水份会令姜醋易变坏;煲盖上的倒汗水也易使姜醋变质,所以煲姜醋的容器宜用瓦煲。猪脚吃前两天加入就可以了。

2、如果不小心瓦煲内沾了水长了霉,就小心地将霉用勺子处理掉,然后再重新煲滚,晾凉存放。

3、如果因为猪脚的油太多而使醋上面出了一层油,可以将油用打出来,捞面吃!!

吃出健康:

猪脚:性平,味甘咸;具有补虚弱,填肾精,健腰膝等功能。行妇人乳脉,滑肌肤.醋:味酸、甘,性平。归胃、肝经。能消食开胃,散淤血,止血,解毒。姜:生姜味辛性温,长于发散风寒、化痰止咳,又能温中止呕、解毒.

当猪脚,姜和醋三合为一,共冶一煲的时候,醋酸将所有材料的营养都溶解其中——猪脚含丰富钙质以及骨胶原;姜具祛风、祛寒及活血作用.实在是一煲补益气血,健脾醒胃,活血祛瘀的好东东.

其实不一定要产妇才食得,因含丰富骨胶原,又能温经散寒,女士们避开生理期都可以进食,但如果是有生菲滋,喉咙痛,这些热气症状,就要等好了才能食拉,否则会热上加热.

美食禁忌:

猪脚不可与甘草同吃,否则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5/244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